学嘉

就当是一个亮粉的日常吧!

  有些人是不能细想的,想多了又只能一哭了之。可是今日,又何妨,为君一哭啊……
1. 他
  诸葛亮,诸葛孔明,汉武乡侯,丞相,先生。
2.他的模样
  “哎!你不是亮迷嘛!听说诸葛亮长得可帅了!这是真的吗?”
  “那当然!我先生身长八尺,面如冠玉……”
3.他的塑像
  每个地方的先生塑像都很温雅啦!成都武侯祠的虽然胖了点,但是也很威严啊!
4.他的画像
  先生为什么你和曹公像双胞胎……
  这是一个悲剧。
5.他曾去过的地方
  我带走了五丈原上寒风下的一缕红绦,又将它系在汉中勉县武侯祠的一棵古树上,我走过太白鸟道,又西望蜀道,我的梦里是成都,却又惦念着隆中……
6.他曾待过的地方
  先生,这是我第三次访成都失败了!您是要让我模仿陛下三顾茅庐,然后四访成都吗?那好!别说四访,就是五访,六访,十访……我也决不会放弃!
7.他想去的地方
  从成都到长安如今只用四个小时,可是有的人,却走了一生……
  为何我这么巧,出生在长安呢?
8.他说过的话
  “兴复汉室,还于旧都!”
  “兴复汉室,还于旧都!   先生您看,您的遗愿,隔了一千八百多年,都有人一直记得的!”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想对初三的自己说什么?老师给你录下来。”
  “想对以后的自己说……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9.深夜的坚持
  苦不苦,想想先生北伐路。
  累不累,想想先生几更睡。
10.军训
  “啊?!听说学校十月中旬要把咱们带到蓝田去军训,还要在那住四天!”
  “不会吧!真的吗?”
  “怎么了?!我觉得挺好的!权当是一个北伐前的训练吧!”
11.跑八百米时默念过的名字
  你绝对不许给姜将军和丞相丢人!听到了吗!伯约……先生……脚步,绝对,不许停!不许走!你以后可是要跟着姜将军和丞相北伐的人呀!
  起东风了……
12.一个疑问
  奇怪,为什么每次上体育课,都会刮起一阵东风呢?丞相,先生,是你吗?
13.失落与惊喜
  喜欢上他的第一天晚上
  “哇!我居然梦到先生啦!还有甜姜!”
  过了很长一段时间
  “我竟然梦到先生啦!他还教我处理政事!这次不光有伯约,还有蒋琬,费祎,董允三位大人!”
  这些时日
  “先生,我好久都没有梦到你了,什么时候您能给我托梦呢?算了,还是不打扰先生了,让先生好好休息吧!也是,他们这些着眼于天下的人,是不会注意这样的事情的……”
14.带有他名字的事物
  “此类应用还包括孔明灯……”
  后排座位上突然鲤鱼打挺!
  “先生!”
“……同学们注意了,尽量别放孔明灯,政府规定……”
  “呵呵……”
15.他留下的玩物
  “你在拼什么?都拼了一个早上了!”
  “孔明锁。”
  “看!我拼好了!我不愧是亮迷!”
16.关于他的文章
  “她怎么了?都哭了大概二十分钟了……”
  “因为报纸上的第一篇文章写的是她偶像……不过,为什么要哭呢?不是应该高兴吗?”
  “激动的吧!  哦……原来历史课代表喜欢诸葛亮啊!”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快看这篇文章!写的是你先生诶!”
  “你放心吧,这个作者绝对不喜欢先生!”
  “为什么?”
  “他既然说喜欢真实历史上的诸葛亮,不喜欢演义上被神话的他,那请问,历史上的先生,三气公瑾了吗?!”
17.某早就应该被删的毁历史人物游戏里的他
  “你应该让她去玩王者,用诸葛亮!”
  “抱歉,我喜欢的是历史上的先生,不是某游戏中的怪物!这个游戏,他毁我公瑾,策哥,曹公……骂我先生,它迟早要完!当然,如果能完在我手里,最好!”
18.他睡着的地方
  “先生,我来看你了。”
  “先生,你什么时候回来?我想你了。”
  “先生,保重,我还会来看你的!”
19.他的国家
  “三国,魏,蜀,吴……”
  “等一下!三国,应该是汉,魏,吴。刘备的国号是汉,这个国家叫做季汉,亦或者是汉,蜀汉也可以,但如果你叫蜀,就是一种侮辱!”
  他的国家,也是故国的名。
20.穿越过去
  “穿越过去你想当什么?”
  “当丞相府属官,当然,就算是他手下的一个士兵,也好……”可以陪着先生,为他的理想而奋斗。
  “我嘛……”
21.奇怪又稀松平常的举动
  “她好奇怪!”
  “怎么了?”
  “竟然给诸葛亮写信!”
22.事实,还是幻想?
  “你为什么会喜欢上一个死了一千多年的人?”
  “谁说他死了?!”
23.软肋和盔甲,又名,我的底线
  “诸葛琴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朗小儿,安敢在此rap!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说什么呢!都把语气给我放尊重点!”
  ………………
  “她用得着这么生气吗?神经病吧!”
  “算了,这不就是b站上的一个鬼畜嘛!你跟她平日关系还不错,你去解释一下吧!”

  “话说……这还是我第一次见你生这么大的气!”
  ………………
  “嘿!替他们给你道个歉啊!我真的没跟他们一块胡闹!你别听她胡说!”
  “我知道,我看见了,我相信自己的眼睛!对了……这是他们第二次当着我的面侮辱先生了吧!告诉他们,这笔账,我迟早跟他们算清楚!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24.他的生日
  “过来吃蛋糕啦!”
  “哇!谢谢你!我爱你!”
  “别爱我,爱我先生吧!今天是他的生日!”
25.特殊的日子
  “先生,中原节到了,你会来长安看看吗?”
  “其实我想说的是……你会来看我吗?”
26.一个执着
  “咱们作文能不能别写诸葛亮了?换个主题好不好?”
  “……这个我尽量哈!”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哇!你又写诸葛亮啦!快让我看看!”
  “那你能不能别用这幅表情看……我就是写写我和先生,至于你这么八卦吗……”
27.他喜欢听的曲子
  “步出齐城门,遥望荡阴里……”
  “你在唱什么?”
  “《梁甫吟》。”
28.关于他的
  “啊!这是写先生的书!一定要买!”点击加入购物车。
  “为什么你的购物车里全是书,而我的购物车里全是周边?”
29.圈外人不知道的梗
  “快看!武侯祠的湖水里有好多锦鲤!好漂亮啊!”
  “哇!满池的大宝备和葛相!赶紧许愿!赶紧许愿!赶紧许愿!”
30.割舍
  “先生当年忙于政务军务食少事烦,所以我为了学习,少吃一顿饭也无所谓啦!我还这么年轻!”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老师走了吗?”
  “走了吧应该!咱们都躲进卫生间五分钟了!”
  “那赶紧回班写作业啊!”
31.想与他分享的
  “先生!你看!我这次考试又进步啦!以后也要加把劲才是!”
  “……先生,你看到了吗?”
32.你怎么评价他
  不知道如何评价,也不敢评价,更不配去评价他。
33.我的理想
  你要努力,为了像他一一诸葛孔明一样!
  考上四川大学,然后用余生去报答先生对我的重塑之恩。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评论(18)

热度(21)